English

国家巨资急助北方抗旱

2000-06-29 来源:生活时报 郭红梅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支援北方13省(区)抗旱救灾工作,国家计委近日作出决定,今年再从中央财政预算内专项投资计划中调整4亿元,专项用于西北、华北及东北等部分旱情严重地区的抗旱应急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当前严重的人蓄饮水困难和涉及农民口粮问题的抗旱保苗工作。

据初步统计,截止6月13日,全国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2.16亿亩,白地缺墒4550万亩,水田缺水500万亩。由于持续干旱,部分农作物因干旱枯死,部分农田因缺墒无法下种。其中,山西、河北、内蒙、陕西、甘肃、宁夏等省(区)旱情持续时间最长,灾情最为严重。因持续干旱全国已有1620万人、1370万头大牲畜饮水十分困难,并引发和加剧了多年少有的蝗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